有求则苦,无欲则刚

2017.10.24

      私以为,最虐的感受往往是来自于对比。

      古今朝夕,亲疏离散。繁华的最终难逃荒凉,亲近的最后难免疏远。这好像是事物本身的规律。而人总是对美好的事物留有较深的印象,所以很容易出现结局都已来到,人们还沉醉在高潮的欢喜当中。

      这样突然一醒悟,确实连过渡的时间都没有,落差难免大了些。

      当然了,这些都是自己瞎琢磨出来的。

     但不管怎么样真的很难受。

     晚自习在做历史笔记,写到唐朝文化全面发展的原因是政治稳定经济繁荣,耳机里突然切到了一首关于安史之乱的歌。我就一边抄着笔记,一边感受自己指尖发凉。

      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就堵在喉咙,堵住了所有的言语,又把最娇情的自己拉出来。我知道,得用辩证的方法看问题,这些都是正常的。是,就这一阵,没关系的,你还有作业。

     于是在很难过很多话想说的时候,我连空出些抒情的时间都没有,全留给了该死的数学。在我文思泉涌最能写出最他娘的娇情的文字的时候,全枯竭在数列里。以至于等我躺下来,躲在两层被子里大喘气地乱七八糟摁了十几分钟之后出来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而我最想说的东西,早就摊散在下课铃响前的倦怠里,又被洗漱的流水冲得一干二净了。

      最起码剩下了我的数学。

评论 ( 1 )
热度 ( 8 )

© 十月雁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