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则苦,无欲则刚

【秦林】一时冲动 ABO 1

>>>全文abo且有生子,不定时开学步车。请雷者右上点小叉叉谢谢。

 

·私设如山

·ooc慎入

法医略渣攻×刑警忠犬受

目录


他看见一只手,手指修长,手背的青筋微微凸起。


不知从何而来的血开始往下流,沿着手臂流到手表的镜面上,再滑入指缝中间,最后在地上滴成一小摊血洼。


倏忽之间,又来到了一个灯光刺眼的地方,唯一不变的是那只手,他想抓住它,脚底一滑摔在了医院的瓷砖上,只能看着人被急匆匆推进手术室。


灯亮了。


他看着「手术中」三个大字一直亮着,闭上眼都是虹影。


就像血一样。




屋外突然开始打雷,闪电照亮了整间屋子。


秦明从床上挣醒,大口的喘着气,就像一条濒死的鱼在寻求一线生机。


稍微冷静下来之后,他擦了擦额上的冷汗,决定起身给自己倒一杯水。这种天气,他是绝对不可能再睡着的。


他在害怕什么,他害怕一闭上眼出现的又是林涛那张脸。


那张毫无血色的,被氧气罩覆盖着的脸。


装满水的杯子被人握在手里,冰水的温度透过玻璃传达体表。一口灌下,有几滴滴落在胸口的地方,让他打了个冷颤。


龙番市的初秋,还是太凉了,就像林涛的手。


自从林涛上次扫毒受重伤之后,秦明就经常做噩梦,特别是在雨夜里。


梦见他肩上那到深可见骨的伤口,梦见他奄奄一息脆弱不堪,梦见他,半生未了,草草收场。


两杯水灌下之后,秦明的睡意被屋外的雨声砸得一丝不剩,走到书桌前,拉开抽屉。里边躺着一本本子和一支笔。


其实下面还有一块手表,浸了林涛血的手表。


那是秦明送给林涛的第一份礼物,那人好像除了洗澡就没摘下来过。可能是做手术的时候医生嫌麻烦剪开的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表带处被划开了,切面是一片暗褐,那是林涛的血结成的。


秦明摩挲着表镜面,看着上面的时间永恒停留在了两点。


那个差点要了林涛命的半夜两点钟。


屋外,风雨骤大,树叶被吹落了一地,又被雨水打湿,泥土污浊。


老式的吊钟,在岁月的磨蚀下,吱哑地敲了两下。

      

风雨欲停,必先狂作。

评论 ( 10 )
热度 ( 849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雁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