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则苦,无欲则刚

【秦林】ABO 一时冲动 贰拾贰(上)

·没写完。

·没意思,就是一段日常。

———————————————————————

龙番下雪了,刮着大风。

前几天还不断的雨水,冻得都停住,结冰后又被碾成碎盐。初雪下来时是在夜里,楼顶街道上都细细地铺了一层,路灯一照衬得微微发亮。

窗子是双层的,中间被抽取掉的空气阻隔了外面猎猎呼啸的风和寒。

林涛站在门外,用钥匙打开房门,秦明拎着东西站在他背后帮他挡风。进门后把钥匙放在鞋柜面上,顺手开了灯。

灯是换过的,暖色调,冬天用刚合适。

体检过后没两天林涛的烧就退得七七八八了,医生也说反复低烧是正常现象,毕竟他的身体正在适应体内激增的信息素,开点药平衡一下回家好好休息就行。既然医生肯放人,林涛就赶着去办手续自己收起了东西。

回来的路上,聊着想起家里也没什么东西了,干脆开着车去了趟沃尔玛补冰箱。从速冻饺子冻丸子火锅底料酱菜罐头到以后拿来装毛绒玩具用的收纳盒,大大小小他们都买了个遍。临走前两人推着购物车,并肩小声说着话走向了婴幼区,把一床嫩黄色的软被放在堆得满满的车子里。

回来没多久,暖气刚开,屋子里还是有一点冷的。林涛进门换好棉拖后,走到沙发的这几步路已经把身上的工装羽绒套头卫衣和围巾都扯下来,只穿着打底的棉质长T恤在沙发上伸懒腰,凸起的肚子像个小山包。

“还是家里舒服。”在发出一长串无意义的懒音之后,林涛如是感叹。

秦明先把零零碎碎的东西随便找了个位子放下,也干脆坐到林涛身边来。林涛感觉沙发又陷下去一点,眯着眼把手夹在秦明的肩膀上。

不记得是谁先开始闭上眼的了,或许是暖风作怪,也可能是两个人的呼吸在不经意间同步。总之一觉睡醒,天已经黑的彻底,外面的风没有停,雪倒是又大了些。

秦明比林涛醒得晚,这么多天他队里医院两头跑,忙着查罗玥还顾着林涛,铁打的也得累。

林涛头上还带着吹完头发的热气,他洗过澡了,换了身带绒毛和印有蜡笔小新头的灰蓝色家居服。他打开一包速冻饺子,然后慢慢地往沸着的水里加生菜。林涛怕吵着秦明,干脆就没开抽油烟机,厨房玻璃上结了一层厚厚的水雾,盖住窗外纷纷雪。

等到白白胖胖的饺子差不多浮到水面的时候,秦明走进厨房。人还没醒透,大概是被暖气熏得有点昏昏然,他从背后抱住林涛,头埋在林涛的颈项里,迷迷糊糊说了些什么,连林涛明显地梗了一下也没在意。

“你是不是感冒了?”林涛听到他说话时带的鼻音,边搅着锅里的饺子问,“等下吃两颗药睡一觉吧,明天我帮你请个假。”

“没什么大事。”

肚子越来越大,这次去医院医生建议林涛可以开始用托腹带分担腰部压力。现在林涛的肚子倒是比以前显。秦明隔着他的衣服,轻轻地在被托腹带勒着的地方揉着。

“吃完饭洗个澡去睡觉吧,等下多拿床被子给你发发汗。”

秦明松开抱着林涛的手,去拿了两个的木色瓷碗,林涛把锅里白白胖胖的饺子全都分在碗里,最后把一起煮的冬菇和鱼蛋生菜铺上去。

———————————————————————
想吃鱼蛋面。

评论 ( 10 )
热度 ( 2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月雁阵 | Powered by LOFTER